首頁 -> 台灣

1月17日台海早資訊

分享到:
2023-01-17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6日台灣新增15632例新冠確診病例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通報,新增15632例新冠確診病例,分別為15409例本土病例及223例境外輸入病例;另新增40例死亡。


台灣腸病毒現首例死亡


台衛生福利主管部門16日公布,出現2年以來首例腸病毒死亡個案,為5個月大女嬰,搶救近2周仍不治,另外罕見出現30多歲腸病毒重症,是近25年第4例成人重症。


台灣8縣市低溫特報


台氣象部門16日下午發布北台灣及外島金馬地區共8縣市低溫特報。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16日傍晚起至17日上午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及外島金門縣、連江縣可能會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台北市及苗栗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會。



台灣罕見病女童赴陸求醫引關注



患有脊髓性肌萎縮的台灣女孩小沂,因付不起一針要價超過新台幣230萬元的新藥費用,來到大陸打上了只需人民幣3.3萬元同款注射液。女孩的母親曾寫信向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求救,卻未得到任何回應。消息傳出後,迅速得到台媒關注。(香港新聞網117日綜合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