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超越民進黨

分享到:
2023-01-13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 台灣民意基金會政黨支持傾向最新調查結果,25.1%民眾支持國民黨,24.7%支持民進黨,17.7%支持民眾黨。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表示,2022年大選後,國民黨政黨支持度一舉超越民進黨,回到闊別已久的第一大黨排名。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12日在臉書粉專公布最新政黨民調,詢問民眾“台灣目前有兩個大黨,民進黨和國民黨,還有幾個小黨如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台灣基進等。在所有政黨中,您個人最支持的是哪一個政黨?”結果發現25.1%支持國民黨,24.7%支持民進黨,17.7%支持民眾黨,4.5%支持時代力量,2.5%台灣基進,1.5%其他政黨合計,22.9%沒特別支持哪一個政黨,1.2%表示不知道、拒答。

該粉專分析認為,2022年大選後,台灣人政黨支持的最大亮點,無疑是國民黨谷底反彈,支持度飆漲6.5個百分點,創下2019年11月以來的最高點,也是2019年7月以來第一次超越民進黨,回到闊別已久的第一大黨寶座。民進黨重挫8.5個百分點,約流失168萬人,第一大黨支持度拱手讓給國民黨,儘管只落後0.4個百分點。

該粉專接著指出,民眾黨略增1.9個百分點,以一成八續居第三大黨。時代力量和台灣基進支持度變化不大,在夾縫中求生存。中性選民略減2.2個百分點,維持在二成三。

根據該民調進一步分析,從各縣市支持度分析,國民黨在台北市、新北市和台中市擁有最多的支持,民進黨則在台南市、高雄市有相當的領先,民眾黨在桃園市的支持度超過兩大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