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誰視台灣為棋子?誰捍衛全體中國人利益?台前“藍委”一番話洩天機!

分享到:
2023-01-09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根據日本防衛省1月4日發布的消息,在2日至3日期間,日方觀測到3艘中國海軍艦艇穿過與那國島和西表島之間的海域,從釣魚島的西邊駛向東海。報道稱,這是中國海軍艦艇7年來首次穿過與那國島和西表島之間的海域,日本防衛省正在分析此次航行的目的。

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已多次表示,中方船隻在釣魚島附近海域活動正當合法,日方無權説三道四。

對此,台前“藍委”林郁方近日在島內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上表示,日本現正跟中國大陸進行軍備競賽。日方發現“中國大陸的軍艦像下水餃一樣這麼快地在建造”,現在也準備這樣幹。

林郁方判斷,未來中國大陸與日本之間的競爭會非常激烈。

而台灣要如何自處,林郁方認為美國、中國大陸、日本三方“嚴重對峙”,台灣在旁邊雖然危險,某種程度上也是個機會。所謂機會就是“他們都會想要拉攏台灣,(讓台灣)成為他們的幫手。”

他還憶述台灣是如何實現去釣魚島附近捕魚的,一番話顯示出美國及日本只把台灣當“棋子”,只有中國大陸站出來,維護全體中國人的利益。

(視頻製作 劉春)

“以前去(釣魚島附近)捕魚,馬上被(日方)抓走,(前台灣地區領導人)李登輝、陳水扁的時代,船扣下來、船長關起來,你要贖回要拿幾百萬,談了16次。”林郁方直指,在李登輝及陳水扁執政時代,所謂“台日漁業合作協定”,始終談不攏,直到馬英九執政......

“為什麼馬英九談攏了,因為中國大陸的船開始去衝撞釣魚台,我們的船也去衝撞。”林郁方提到,日本當時擔心腹背受敵,在美國的勸告之下,才跟台灣簽了有關協定。“讓台灣的漁船尤其蘇澳這邊,多了好幾千平方公里可以捕魚。”

就此,他認為,台灣應“靈活務實”地處事,不要被人利用,也不可選邊太厲害。

現時,台當局緊抱美國大腿,又不斷自誇“台日友好”,結果不僅撈不到什麼好處,還被逼著延長兵役、買美國舊武器等。相反中國大陸過往不斷惠台,並堅決維護釣魚島主權......

足見,誰把台灣視為可以拿捏的“棋子”,誰又真的會挺身而出、捍衛全體中國人的利益。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