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五措施加強“兩節”市場保供

分享到:
2022-12-30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在29日召開的例行發布會上表示,元旦、春節是中國重要節日,也是居民消費旺季,將認真做好節日市場保供和消費促進工作。

市民在選購新年飾品。圖源:新華社

束珏婷說,一是加強市場運行監測。啟動節日期間全國生活必需品日報監測制度,密切關注市場運行態勢。二是加大貨源組織協調。指導各地組織骨幹保供企業與供應基地加強產銷銜接,拓寬貨源渠道,根據“兩節”消費特點,增加庫存數量和商品種類。

三是做好政府儲備調節。督促北方部分大城市落實冬春蔬菜儲備計劃,指導地方統籌肉菜儲備投放,增加市場供應。四是強化便民服務保障。指導電商平台、快遞企業完善人員輪換預案,保障業務正常運轉。鼓勵重點商超適當延長營業時間,滿足節日消費需求。五是組織開展促消費活動。指導各地開展內容豐富、線上線下融合的消費促進活動,營造濃厚節慶氛圍。(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