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探討下調新冠級別至5類 與流感同級

分享到:
2022-12-28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正討論在2023年3月至4月期間下調新冠病毒感染在日本《感染症法》上的定位,將其調整為與流感同級的“5類”。

圖為日本東京成田機場T1航站樓 來源:新華社

共同社28日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在觀察國內第八波疫情情況的基礎上,在明年年初以後參考厚生勞動省審議會上的討論和地方政府相關人士的意見,然後做出判斷。

至於新冠感染者現階段的醫療費和住院費都是公費負擔,日本政府正討論將其作為過渡措施予以維持,預計當前一段時間可以免費接受治療。不過,日本《感染症法》中的5類感染症原則上會產生需要自費的部分。

若新冠病毒感染症下調為5類,那麼基於《感染症法》的感染者隔離和限制密接者外出將被取消,目前主要以老年人等重症化風險高的人群為對象的住院措施和住院建議也將無法實施。此外,關於規定“緊急事態宣言”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應對新冠的特別措施法,新冠也將不再是其對象,日本政府的對策總部會被撤銷。

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下調新冠病毒感染症定位的時間也會考慮醫療一線和地方政府的應對情況,明年3月底可能是候選時間之一。

另外,日本27日新增的新冠感染者死亡個案首次超過400宗,達破紀錄的438宗,全國新增感染人數超過208000人,較一周前增加18000多人。(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