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擬將新冠肺炎調降為“流感等級”,計劃5月8日宣佈降級

分享到:
2023-01-27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根據日本媒體报道,日本政府計劃在5月8日將新冠分類等級調降到等同於季節性流感,屆時有望大幅鬆綁相關防疫限制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昨(26日)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在5月8日將新冠分類等級調降到等同於季節性流感,屆時有望大幅鬆綁相關防疫限制措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個星期表示,原則上考慮在春季把新冠的分類等級從目前的“第2類”調降為與流感相同的“第5類”。他表示已經給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下達指示。

報導稱,岸田於日本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後,在首相官邸與加藤等人就具體調降時間進行最終討論。得出的結論是,為考量政府、自治單位與醫療機關等需要充分準備時間,因此預定於5月黃金周長假之後的5月8日調降等級。

日本目前將新冠歸類在傳染病法中,“相當於第2類”。傳染病法將傳染病分為5類,第2類意為可採取第2嚴格的防疫措施,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癥候群)就屬此類。季節性流感則屬第5類。

如果新冠調降到第5類,都道府縣知事將無法讓感染的患者在家隔離療養,也無法讓密切接觸者在家隔離等。各級政府也無法要求店家提前打烊,無法要求民眾避免外出,因此對社會經濟活動帶來的影響將大幅減少。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