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澳直通巴平安夜發車 船運仍未恢復

分享到:
2022-12-23 1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記者 張明臻)澳門再放寬入境防疫措施,23日已有港人乘搭金巴前往澳門。澳門交通事務局23日宣佈,港澳直通巴士港澳快線將於24日恢復營運,船運則仍未恢復。

23日起,香港、台灣、海外入境澳門,不用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轉為5天“自我健康管理”。入境者可自由外出,但必須每天快測,并且上報澳門健康碼。登機、登船或登車入境澳門前仍須持有採樣日後72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

圖源:香港商報

澳門入境健康碼也取消紅碼,變成黃碼,除了不能進入政府部門、醫療機構、社會服務機構等,可自由活動。澳門賭場及餐廳等場所,未規定不讓黃碼人士進入。

港澳快線官網發佈,將於24日起恢復部分往返港澳市區的班次,來往香港太子及澳門市區,首班車為24日早10時50分由太子開出,車費為180港元。

至於海路方面,噴射飛航回覆中通社查詢指,目前港澳碼頭還沒有解封,市民不能購買船票,何時恢復運營待特區政府宣佈。

目前來往香港及澳門的最常用方法是經港珠澳大橋的金巴;12月17日起,金巴班次已增至每日10班。

運營“港澳一號”巴士的公司負責人崔定邦表示,自澳門宣布通關後收到不少查詢,過去數星期已開始努力籌備恢復運作,期望1月初可以局部恢復運作,讓市民往返港澳兩地。

此前入境澳門後的“3天離境限制”也同步取消,且可以經由澳門去香港、台灣、海外,但如果中轉往內地,必須在澳門待滿9天。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