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今年前11月中山供澳蔬菜達2.1萬噸

分享到:
2022-12-19 12: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12月17日清晨6時,在中山祥桂農產品有限公司的門口,一排裝滿新鮮蔬菜的澳門車輛整裝待發。拱北海關所屬中山海關工作人員早已來到現場,對該批供澳蔬菜實施出口前檢驗檢疫和抽樣,并加施封識。經海關人員檢驗監管合格,10車約50噸新鮮蔬菜,當天即可經口岸海關驗放,進入澳門蔬菜批發早市。

中山海關關員現場指導企業質量自控要點。圖源:中山網

“作為一家供澳蔬菜企業,我們希望能讓澳門同胞們吃到新鮮、放心的蔬菜。每當我們提出了問題與訴求,中山海關都會有專員與我們對接,第一時間提供切實可行的建議。”中山市祥桂農產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添桂說。

供澳鮮活農食產品具有“保鮮期短、供應急、需求量大”的特點。中山海關實施一系列“源頭可控制、過程可追溯、質量有保證”的舉措,設立鮮活易腐農食產品綠色查檢通道,實施優先查檢和“5+2”預約查檢,提供“7×24小時”通關服務,助力鮮活農食產品供澳一路暢通,全力保障供澳民生物資通關安全暢順。

據中山海關統計,今年前11月,中山供澳蔬菜4200批次、2.1萬噸。澳門回歸以來,中山供澳蔬菜達9.8萬批次、49.7萬噸。(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