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官員:新教師指引準則是社會共識價值觀

分享到:
2022-12-17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7日電 香港教育局早前公布《教師專業操守指引》,歸納8項教師專業操守準則。教育局局長蔡若蓮17日表示,指引主要是對老師師德要求,8項準則都是社會有共識的價值觀,相信絕大部分老師非常專業,她亦聽到前線老師反映歡迎當局公布《操守指引》,讓公眾看清教師的專業。

12月14日,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立法會會議。(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蔡若蓮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上一份老師專業指引在1995年訂立,年代已久,老師一直期待由官方作出清晰指引。香港在2019年發生社會事件後各界關心教育,老師一言一行對學生有潛移默化作用,社會對老師有期望。

有工會擔心處理教師投訴的機制沒有業界參與。蔡若蓮回應說,處理教師投訴機制沒有改變,以前有團體接收教師投訴,但囤積不少個案,投訴者和被投訴老師要苦等結果,讓雙方折騰。現時做法是先交給校本處理,再由教育局審視調查結果,研究是否要跟進,對投訴及被投訴人都是更快、更公平、公正的處理方法。

蔡若蓮指出,培養學生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是教師應有之責。有關工作回歸以來一直進行,但效果未算明顯。這次指引明確這項準則,指引有3個用途,包括期望老師自覺自律共同遵守、學校要處理指引提到“不應做”失當行為。當老師有良好表現時,要鼓勵學校以指引作準則作表揚。(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