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中科院”前院長曝:美阻台研發“雄三”導彈

分享到:
2022-12-14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隸屬軍方的“中山科學研究院”(簡稱“中科院”)前院長龔家政在書中首度曝光,美國為防止“影響軍售利益”,曾拒絕向台灣提供關鍵原料、裝備,阻止當局研制射程較遠的“雄三”導彈。

“雄三”導彈。圖自台防務部門

台媒13日報道,台中研院(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近日出版《龔家政先生訪問紀錄》,龔家政在書中曝光台灣彈道導彈研發試射內幕。

龔家政稱,任內進行“雄三”研發時,原本申請向美國採購必需的高密度戰略性航空燃油,美方知道“雄三”研發已進入最後階段,一旦成功就打算量產,因此通知將不再出售給台灣。

在台灣自行研發導彈所需航空燃油後,龔家政指,向美國採購陀螺儀也受阻,該組件是導彈射控系統非常關鍵的一部分,導彈沒有陀螺儀就沒有用武之地;美國只賣近程武器使用的戰術級陀螺儀,自己曾提議能否將更高精度陀螺儀列入採購清單,卻被告知美國不會接受。

龔家政表示,“影響軍售利益”是美國拒絕向台當局出售關鍵原料、裝備的原因,美國認為台灣是其魚叉、戰斧導彈的潛在客戶,如果台灣自研武器失敗,就必須向美國購買。(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