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縮短確診者及密接者隔離時間至5天

分享到:
2022-12-08 2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記者 崔靜雯)香港從12月9日凌晨起,縮短新冠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天數至5天。而從台灣及海外地區抵港人士每天快測天數減至第5天。

12月8日,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調整是基於“精準抗疫”,根據9月至11月的數據顯示,93%的檢疫人士在首五天內確診,經專家研判後認為風險可控。

確診者方面,目前已接種兩針新冠疫苗的確診者在第6、第7天快測呈陰性則完成隔離,而未接種疫苗的確診者須隔離14天且快測陰性才可。根據最新公佈,確診者在第4、第5天快測呈陰性,隔離時間統一縮短至5天。

密切接觸者方面,目前已接種兩針疫苗的密切接觸者,指定時間快測呈陰性,在第7天完成檢疫;而未接種疫苗的密切接觸者,指定時間快測呈陰性,則在第14天完成檢疫。根據最新公佈,若密切接觸者快測呈陰性,檢疫時間統一縮短至5天。

此外,香港連續數天,日均確診人數徘徊在一萬宗,局方鑒於當下疫情形勢,平衡各因素,12月15日至12月28日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情況許可之下,會進一步復常。

關於台灣或海外地區抵港人士方面,目前抵港者須連續7天進行快測,以及抵港當天、抵港第二天進行核酸檢測。

據最新公佈,抵港人士快測天數縮短至5天,而核酸檢測要求維持不變。

內地7日公佈“新十條”進一步優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坊間關注香港目前仍須使用“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而內地的“健康碼”只適用於高風險地區,如醫院、安老院等,李夏茵回應指,安排屬風險評估控制,目前各項處所風險仍相對高,不合適取消,但疫情放緩後將處理。香港防疫政策不會與其他地區比較,不同地區的承受能力不同,但會參考鄰近地區的防疫政策。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