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港悼念江澤民 李家超率領官員肅立默哀3分鐘

分享到:
2022-12-06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江澤民追悼大會於今日(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特區政府部門、立法會及全港18區指定地點等均有安排直播追悼大會。今早10時正,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各司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等,在政府總部肅立默哀3分鐘,隨後收看悼念大會。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率領一眾議員,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收看直播,期間立法會綜合大樓內所有活動暫停。出席的立法會議員均身穿深色正裝,戴上白色口罩,眾人一同默哀3分鐘。

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十八區民政事務處也在指定地點安排直播追悼大會,當中在油麻地社區中心及北角社區中心,有不少市民一早到場,大部份人均穿上黑色或素色衣服。有出席的市民表示,對江澤民的逝世感到沉痛,早前亦有前往中聯辦獻花弔唁。儀式開始後,全場市民起立默哀3分鐘。

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今日下半旗誌哀,並停辦所有慶祝活動。全港多間學校有安排師生站立默哀,並觀看直播,部分學校亦有準備簡報,向學生介紹江澤民的生平及貢獻。追悼大會默哀期間,所有政府船隻鳴笛3分鐘。

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另外,香港交易所由今早10時開始,暫停中環交易廣場外部顯示屏上的市場數據顯示,直至3分鐘靜默悼念完結為止,其間港股市場正常運作。行政總裁歐冠昇將帶領管理團隊,於香港金融大會堂默哀3分鐘。港交所今日暫停所有對外活動及儀式。而金銀業貿易場在今早9時鳴鐘開市後,隨即暫停交易,由行政總裁馮煒能帶領同事一同默哀3分鐘。

香港市民在北角社區會堂觀看江澤民追悼大會直播,并默哀悼念。

香港交易所由今早10時開始,暫停中環交易廣場外部顯示屏上的市場數據顯示。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