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學者:11月份中國製造業呈弱復蘇宏觀態勢

分享到:
2022-11-30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記者 葉永成) 中國國家統計局聯同物流與採購聯合會11月30日公佈,本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48%。仲量聯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部總監龐溟對香港新聞網表示,PMI指數回落反映生產受擾、需求放緩、預期波動等多重挑戰,折射出社會總需求偏弱、外貿外需放緩、疫情等擾動弱復蘇宏觀態勢的因素。

圖:香港中通社

不過,消費行業韌性足、潛力大的特點沒有改變,說明支持高技術製造業和高質量發展的生產要素條件、產需情況和信心預期不變。其中批發、鐵路運輸、郵政、電信廣播電視及衛星傳輸服務、互聯網軟件及信息技術服務、貨幣金融服務等行業業務活動預期指數位於較高景氣區間。

另外,企業對行業恢復發展保持信心。建築業和部分服務業行業景氣水平保持高位或快速回升,說明建築業增勢良好、預期穩定,反映出抓項目、穩投資的發展勢頭足;服務業經濟運行改善、服務業重點領域整體呈恢復向好態勢、新業態發展活躍,有利於對沖製造業階段性的、偶發的不利因素,促進國民經濟保持運行在合理區間。(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