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各稱打擊對方多個軍事目標 烏供電量恢復至八成

分享到:
2022-11-28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俄烏衝突進入第10個月,當地時間27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在多地擊退烏軍的進攻,並對烏軍彈藥庫和外國雇傭兵進行了打擊;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烏軍打擊了多個俄軍目標。

新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通報稱,在紅利曼地區、庫皮揚斯克地區和頓涅茨克地區,俄軍擊退了烏軍的進攻,俄軍還使用高精度武器打擊了頓涅茨克地區的外國雇傭兵。在扎波羅熱地區和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地區,俄軍打擊了多個烏軍彈藥庫,其中部分彈藥庫存有“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的火箭彈。此外,俄航空兵與火箭炮兵部隊在多地打擊了烏軍的指揮所、炮兵陣地、人員和武器裝備等。

俄羅斯軍方自10月起猛轟烏克蘭能源設施,令烏克蘭多地斷電斷能源。經過連番搶修,烏克蘭電網公司指,截至當日,供電量已達八成全國電力需求。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稱,俄軍集中力量繼續在巴赫穆特-阿夫傑耶夫卡方向等發動進攻行動,烏軍打擊了多個俄軍人員和武器裝備集結點。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還稱,俄軍仍有可能向烏克蘭各地的關鍵基礎設施發射導彈。

另據烏國家核能公司透露,有跡象顯示佔領扎波羅熱核電廠的俄軍正準備撤離,會繼續留意情況。

另外,當晚,接載美國太空總署退役太空人凱利的列車,駛進烏首都基輔主要火車站,有烏克蘭慈善組織人員引領到兒童醫院,探望衝突中受傷兒童和病童。凱利目前正為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擔任籌款大使,主要為添置救護車和發電設施籌募經費。(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