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來西亞新首相安華正式履新上任

分享到:
2022-11-25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馬來西亞新首相安華當地時間25日上午9時53分抵達布城首相署,正式履新上任。

圖為安華 來源:新華社

綜合報道,安華在交警開路和警車護送下抵達首相署,他在大門外打開車窗與記者們打招呼,還舉起大拇指向大家問好。約50名海內外記者一早就守候在首相署大門外,現場不時有警車巡邏和警員駐守。

美國國務院24日發表聲明,祝賀馬來西亞成功舉行第15屆大選,恭賀安華成為馬來西亞第10任首相。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說,美國期待與馬來西亞合作推進印太地區繁榮未來的共同目標。

聲明說,“美國和馬來西亞建立了牢固且全面的夥伴關係,根植於兩國之間密切的經濟、人文和安全聯繫。”

不過,馬來西亞國民聯盟主席慕尤丁24日在安華入宮宣誓就任首相之際召開記者會,他堅稱115名國會議員支持他出任首相,並展示一叠文件稱是有關議員簽署的法定文件。他向安華發出挑戰,要安華出示掌握多數支持的證明。

另外,國民陣線主席阿末扎希則促請各方接受這個結果。阿末扎希24日晚在臉書發文,稱國家元首蘇丹阿都拉以及馬來統治者經過深入探討,才做出委任希望聯盟主席安華當首相的決定。

阿末扎希寫道:“非常恭喜安華,今天獲得國家元首及馬來統治者的同意,宣誓就任馬來西亞第10任首相。”又說,“雖然花了幾天時間,且引發全球關注,但感謝上蒼,一切順利,沒有發生任何意外事件。”

安華24日下午5時零7分,在國家王宮宣誓就任馬來西亞第10任首相。安華表明,提振國家經濟、提升人民福祉是首要任務。他也表明,絕不同貪污妥協。(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