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擬捐出大部分財產

分享到:
2022-11-16 15: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美國電商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 (Jeff Bezos) 計劃在有生之年捐出其1240億美元財富中的大部分,用以應對氣候變化,在社會及政治分歧深化的當下促進人類團結。

貝索斯

據《聯合早報》網站16日報道,這是貝索斯首次宣佈要捐出其大部分財富。但貝索斯與其女友桑切斯(Lauren Sánchez)在11月12日的採訪中並未提及捐款的具體金額及其用途。

貝索斯表示,目前最大的困難是如何找到能使捐款效益最大化的方式。他坦言道,“做慈善和經營亞馬遜非常相似,要想做好都非常困難,一不小心就會做一些無用之事。”

2020年,貝索斯曾承諾要在10年內給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捐贈100億美元。

此前,貝索斯被指與包括其前妻史考特(MacKenzie Scott)在內的億萬富翁相比,並不熱心於公益事業。貝索斯和全球首富馬斯克因為沒有加入數百名富豪簽署“捐贈誓言”行列,備受批評。

“捐贈誓言”由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和伯克希爾公司創始人沃倫·巴菲特發起,鼓勵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將其淨資產的一半捐贈給慈善事業。該項承諾已有包括Facebook創辦人扎克伯格在內的230名簽署方。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58歲的貝索斯的身家約為1240億美元,位列世界富豪榜第四位。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亞馬遜計劃本周開始裁退1萬名員工。這將是亞馬遜歷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