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一場拍賣連接中西文化 香港華藝秋拍11月25日揭幕

分享到:
2022-12-15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1日電 新冬既臨,藝術可期。香港如今已是全球最大藝術品交易中心之一,與紐約、倫敦平起平坐,蜚聲國際。香港華藝國際2022秋季拍賣會將於11月25-27日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辦。本次拍賣華藝國際將推出現當代藝術、中國書畫、瓷器·玉器·工藝品、名釀·養生四大版塊,涵蓋古代、近現代以及當代的藝術佳構,並融匯了備受市場矚目的中西藝術大師力作,更有多件美術館級的重磅拍品亮相。

華藝秋拍官方海報

華藝國際自2018年底進駐香港,持續深耕國際業務,2022春拍在全球的藏家的支持下斬獲2.83億港元的佳績華藝國際希望通過一場有廣度、有深度、有溫度的秋拍盛宴,鏈接中西文化藝術,為東方之珠再添一抹華彩。

現當代藝術版塊:中西當代藝術珍罕佳作

本場將亮相囊括貝爾納·布菲、喬治·康多、白髮一雄等全球二級市場重要藝術大師名單;亦將同台呈獻中國當代藝術的中堅力量餘友涵、趙半狄、羅中立等藝術家的重磅作品;尤為值得關注的是本場將聚焦全球焦點年輕藝術家名單,驚艶亮相赫爾南·巴斯、埃德加·普蘭斯、阿布迪亞、奇蒂·納羅德、貢坎、吉格·克魯茲以及江上越等全球市場炙手可熱年輕藝術家的精彩力作,同時還將在香港市場帶來內地青年藝術家秦琦、李繼開、蔡磊、吳晶玉、郝澤成等的精彩作品。其中多位藝術家亮相作品為藝術家創作生涯中屈指可數的大尺幅力作以及具有重要意義的決定性作品。

同時,本次秋拍現當代藝術版塊還將特別呈獻“自在得趣——藝術大師紙上作品專題”精彩匯聚包括亨利·馬蒂斯、胡安·米羅、巴勃羅·畢加索、馬克·夏加爾、達利以及拉烏爾·杜菲在內的八位現代藝術大師妙趣橫生的紙本佳作,為關注藝術大師的藏家提供一次輕鬆的購藏體驗。

赫爾南·巴斯 Hernan Bas(b.1978,美國)現代性的曙光

中國書:匯聚名家之作

本次“璀璨—中國書畫集珍”專場將著力呈獻包括張大千居台時期潑寫兼善之《翠雲晴嵐》、黃永玉逾四十平尺之《春意鬧圖》,以及溥儒、弘一、楊善深等一眾近現代藝壇巨擘傑作,以管窺二十世紀中國繪畫進程之波瀾壯闊;在古代書畫板塊,既可見兩卷唐人寫經《大般若波羅蜜多經第二百九十二》《大般若波羅蜜多經第五百卅七》之寶相莊嚴、仇英《村童鬧學圖》之極盡精微;亦涵蓋董其昌《行書臨晉唐名家書帖》、石濤《乾坤清氣》、袁耀《行宮秋色圖》等館藏級明清大家雅構,從中可領略明清時期各題材作品中的文人意趣與東方美學;而“清輝閣珍藏”專題中所囊括的吳冠中、程十發、劉海粟、丁衍庸等名家之作,則較為突出地反映了私人珍藏視域中對於中國畫求新求變的審視與趣味,近五十件書畫佳構與此季同呈,誠邀廣大藏家共赴雅集。

張大千《翠雲晴嵐》

瓷器·玉器·工藝品

瓷器·玉器·工藝品版塊欣呈“稽古——重要中國陶瓷及工藝品”專場拍賣。拍品來自全球各地眾多藏家甄選的私人收藏,其中多件拍品來源顯赫。本次亮點拍品包括明代弘治禦瓷名品——黃地青花栀子花紋盤,一具出自意大利貴族家族的清宮舊藏——乾隆銅鎏金葫蘆型西洋自鳴鐘,均是難得一見的皇家宮廷珍品。

明弘治 黃地青花栀子花紋盤

此外,本場拍賣有幸征集一批海外不同藏家的唐代三彩與彩陶塑像,玉器部份將呈現二十多件台灣及北美等藏家的明清玉器珍玩。整場拍賣將呈現將近80件拍品,類別紛呈,囊括高古唐宋陶瓷器物、明清宮廷官窑瓷器、銅胎掐絲珐琅、佛教藝術品及文房珍玩等精彩收藏。

名釀·養生

繼2022年春拍首度推出“名莊臻釀——重要私人窖藏”後,華藝國際本次秋拍將再度為葡萄酒藏家及愛好者呈獻不同名莊的珍稀。是次陣容包括一系列勃艮第藍籌DRC葡萄酒,而且當中不乏1999年這個傳奇年份的重點名釀,還有頂級起泡酒和香檳如Jacques Selosse、Dom Pérignon,全部來自兩位亞洲私人藏家,保存狀況極好。

1950年斯佩塞麥卡倫威士忌700ml  估價:HK$82,000 - 100,000

這次還將特別呈獻兩瓶來自獨立裝瓶廠Gordon & MacPhail(簡稱G & M)的斯佩塞麥卡倫威士忌。近年威士忌的熱度不斷上昇,許多藏家們對於原廠蒸餾威士忌的關注度亦逐漸轉向獨立裝瓶廠入瓶的IB威士忌。 G & M在IB界的地位堪比麥卡倫在OB界的地位,不可撼動。實為初心至資深威士忌愛好者必爭之藏。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