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富豪劉鑾雄將在蘇富比進行“明清瓷器”拍賣

分享到:
2022-03-30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2022年蘇富比香港春季拍賣“皇苑蘊珍 — 劉鑾雄藏御瓷萃珍”專拍於2022年4月29日舉行,劉鑾雄(大劉)收藏的中國珍瓷,包括明永樂青花夔龍紋罐,估價4500萬至6500萬元(港幣,下同)。明成化青花雙龍趕珠紋盤,估價2000萬至3000萬元、清雍正粉彩過枝福壽雙全紋大盤,估價1800萬至2500萬元等。

網上圖片

有熟悉大劉的朋友透露,1978年時27歲的大劉已開始涉足投資,相隔近44年,他初次參與拍賣時,取得的圖錄依舊保存良好,成為他珍貴收藏品之一。

大劉透過公開拍賣或私人洽購蒐集藝術珍品,多年來收藏大量極具升值潛力的古董瓷器、古董家俬、不同藝術流派的中西名畫、雕塑、珠寶及名酒,今次公開拍賣的藝術品,只佔其私人珍藏的一小部分。

大劉在芸芸收藏中最鍾情名貴珠寶,據說跟已故母親劉葉淑婉有關。消息指劉媽媽生前十分喜愛名貴珠寶,但她跟子女往珠寶店時,只觀賞而捨不得購買,情願省錢留給子女讀書之用。因此大劉有能力時,便不計代價購入世界罕見的名貴珠寶贈予媽媽,希望彌補母親的付出及看她戴上珠寶時展現的笑容。(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