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G20)耶倫:將向俄提供軍事技術個人和實體實施新制裁

分享到:
2022-11-14 18: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4日,即將參加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峰會舉辦地印尼巴厘島宣佈,將對在俄烏衝突中為俄羅斯提供軍事技術的一些個人和實體實施新制裁。

路透社報道,耶倫表示,這些制裁將針對14名個人和28個實體,其中包括金融中介機構,但她拒絕透露這些個人和實體的詳情,也不說明制裁所涉及的是哪些軍事技術。她說,美方定於當日晚些時候發佈公告,屆時將進行更詳細的說明。

美國聲稱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襲擊烏克蘭,目前尚不清楚此輪新制裁是否與俄伊無人機交易有關。

耶倫還說,美國正通過“制裁和出口管制”等手段,限制俄對烏發動軍事行動的能力。

另外,耶倫表示,即使俄烏達成最終和平協議,對俄的一些制裁仍可能繼續存在。

此外,美國將繼續向烏提供財政和經濟援助。拜登政府要求再向烏提供45億美元的非軍事援助。耶倫表示,一旦獲得國會批准,美財政部將立即開始向烏撥付資金。

此前美國也對俄羅斯國防工業相關人員進行了制裁。9月30日,美國對俄羅斯數百名個人和實體實施了全面制裁,其中包括與俄羅斯軍工相關的14人。(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