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多國在聯大會議支持中方在涉疆等問題立場,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11-01 16: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11月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當地時間10月31日,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會議上,60多個國家作共同發言,支持中方在涉疆、涉港、涉藏問題上的立場,反對以人權為借口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介紹稱,當地時間10月31日,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會議上,古巴代表66個國家作共同發言,指出新疆、香港、西藏事務是中國內政,反對搞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反對以人權為借口,干涉中國內政,主張各方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各國人民根據國情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強調國際社會應加強團結協作,共同促進和保護人權。此外,另有30個國家以單獨發言,聯合致函等方式支持中國。這是繼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後,近百個國家再次在聯合國發出正義的聲音,表達對中國正當立場的理解和支持。這充分說明公道自在人心,國際社會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少數西方國家借涉疆等問題抹黑、打壓、遏制中國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趙立堅指出,聯大三委是對話合作的平台,不是分裂對抗的角斗場。少數西方國家大搞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的拙劣表演,世人早已看清、看膩了。我們奉勸這些國家放下教師爺的架子,停止借口人權問題搞政治操弄、造謠抹黑和遏制打壓。他們應該做的是,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嚴重的侵犯人權的問題,深刻檢討他們給別國制造的人權災難,回到合作對話的正確軌道上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