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盧拉第三度當選巴西總統

分享到:
2022-10-31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 當地時間30日晚,巴西高等選舉法院公佈的統計結果顯示,巴西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最後結果揭曉,勞工黨候選人、前總統盧拉戰勝自由黨候選人、現總統博索納羅,當選新一任巴西總統。這也是盧拉第三次當選為巴西總統。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當地時間30日晚公佈的統計結果顯示,在當天舉行的巴西大選第二輪投票中,勞工黨候選人、前總統盧拉戰勝自由黨候選人、現總統博索納羅,當選新一任巴西總統。新一任巴西總統將於2023年1月1日正式就任,任期四年。新華社發

盧拉發表勝利演說,呼籲和平及團結,又說巴西重返國際舞台。

盧拉表示,巴西準備好在對抗氣候危機中,尤其在亞馬遜雨林方面,重奪本身的位置,又說世界需要一個有生命力的亞馬遜雨林地區。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數據顯示,在已統計完畢的98.81%的選票中,盧拉得票率為50.83%,博索納羅為49.17%。盧拉取得足夠票數勝出。他將於2023年1月就任,任期四年。

77歲的盧拉從2003年到2011年連續兩屆任巴西總統。他執政期間,通過“家庭補助金”福利計劃,使數百萬巴西人擺脫極端貧困而受到很大讚譽。卸任總統時,他的支持率還高達90%。但在2017年,他被判犯有腐敗和洗錢罪入獄,2021年3月一名最高法院法官宣佈對盧拉的定罪為無效,為他再次競選總統掃清了道路。(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