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總統決選辯論 偏離政見聚焦人身攻擊

分享到:
2022-10-17 18: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巴西總統大選決選倒數兩周,爭取連任的極右派總統博索納羅和左派挑戰者前總統盧拉16日在首場面對面辯論會針鋒相對。

10月2日,巴西右翼陣營自由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博索納羅在裏約熱內盧處投票站參加投票。圖源:新華社

法新社報導,兩人在電視辯論時激烈交鋒,盧拉痛罵博索納羅是“小獨裁者”及“假新聞之王”;對方則反譏盧拉撒謊、貪污,以及有“可恥”的過往紀錄。

路透社報導,這場兩小時辯論由巴西旗士電視台轉播,內容大多偏離政策內容轉為人身攻擊,反映這場選戰的激烈分化。

76歲的盧拉於2003年至2010年任巴西總統,一度風光無限但後來卷入貪污風波,他這次卷土重來挑戰博索納羅,特別抓住對方在新冠疫情中應對不力,導致巴西約有68萬人因新冠染疫身亡,僅次於美國。

盧拉攻擊博索納羅遲遲沒有購入疫苗,反而支持用未經證實的偏方來治療新冠 ,例如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稱博索納羅“背負染疫病故者的冤魂”。

67歲的博索納羅則試圖把焦點轉向盧拉的弱點貪污。盧拉2018年因極具爭議的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貪腐案中被判有罪入獄,後來裁決被推翻才重獲自由。

在10月2日的首輪投票中,盧拉獲得48%有效選票,未如選前民調所預期能在第一輪就過半勝選,博索納羅則獲得遠高於預期的43%得票。巴西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將於10月30日舉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