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美西方涉疆邊會是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

分享到:
2022-10-27 18: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表示,對美國、英國等少數國家舉辦所謂中國新疆人權狀況邊會表示堅決反對。美國等少數國家“以疆制華”的政治圖謀,遭到廣大會員國普遍抵制,淪為一場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

資料圖:聯合國旗。圖源:新華社

發言人指出,這場邊會是美國等少數國家涉疆謊言被戳穿後的絕望掙紮。他們炮制並炒作新疆“種族滅絕”謊言,在國際上沒有市場,可謂自取其辱。他們向人權理事會提交涉疆決定草案,妄圖把中國新疆問題掛上議程,結果在表決中失敗。人權理事會明確拒絕他們的政治操弄,明確拒絕認可人權高專辦在他們脅迫下發表的所謂“涉疆”評估。

發言人強調,這場邊會充斥著政治圖謀,服務於美國打壓異己、維護霸權的政治私利。美國在新疆遭受暴恐襲擊時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卻在新疆繁榮穩定時上竄下跳,極力攻擊抹黑。世人看的很清楚,美國真正關心的不是新疆人權,而是自身霸權。

發言人表示,這場邊會暴露美國等少數國家在人權問題上失道寡助,人心盡失。他們連續多年在人權理事會、聯大三委策動反華共同發言,核心小圈子就是那幾個曾犯下奴隸貿易、殖民掠奪、屠殺土著人等累累罪行的前殖民者國家。特別是美國、加拿大等少數國家不思悔改,仍在不擇手段向別國施壓威脅。

發言人表示,美國、加拿大等少數西方國家,真正該做的是為歷史罪行反省、道歉、賠償,是停止侵害難移民、歧視少數族裔、在海外軍事行動中濫殺無辜、槍支暴力等嚴重侵犯人權行為並進行調查追責,是停止挑起對抗,摒棄雙重標準,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開展人權對話合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