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64%受訪港人贊成市民自願加入解放軍

分享到:
2022-10-25 2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 香港民建聯25日公佈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逾70%受訪港人贊成增加市民接觸及認識解放軍的機會;64%市民贊成港人可以自願加入解放軍。

民建聯於今年7月21日至8月3日,透過電話系統以隨機抽樣形式,訪問了778名12歲以上市民對國情及解放軍的認識。

圖源:新華社

結果顯示,76%市民贊成應多認識中國共產黨;73%市民贊成政府應多協助市民認識國情。至於政府過去一年,在推動市民了解國情的工作,有四成半市民認為做得好。

調查指出,71%市民認同應提供更多軍旅訓練予青年人參加;64%市民希望邀請第三艘航母“福建艦”訪港,並開放與公眾登船參觀。至於港人加入解放軍方面,64%市民贊成港人可以自願加入解放軍。

民建聯就有關調查報告提出幾項建議,包括建議政府應高度重視向社會進行二十大宣講工作;籌建“中國共產黨史館”;協助民間團體與駐港解放軍合辦更多給予青年的軍旅訓練等。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