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政府專家組在巴圓滿完成任務後回國

分享到:
2022-10-23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電 10月22日上午,在巴基斯坦圓滿完成為期11天的災害評估和防洪減災指導任務後,中國政府專家組乘飛機從巴首都伊斯蘭堡抵達中國武漢。

專家組在調研。圖源:CGTN

在巴期間,由中國應急管理部牽頭組建的這個專家組,分別同巴國家災害管理局、洪災應對與協調委員會、聯邦洪水委員會、氣象局、航空和外太空研究委員會、水電發展署等部門會商,前往受洪災影響最嚴重的巴南部信德省,詳細調研和瞭解2022年巴特大洪災有關情況,包括洪災成因、災情特點、防洪現狀、救援救災措施及災後重建設想等,並分享中國防洪經驗。回國前,專家組與巴政府有關部門就災後重建與防洪減災進行工作交流,向巴方提供近期災區救助、中長期增強防洪減災能力的初步意見建議。

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視專家組來訪,總理夏巴茲、外長比拉瓦爾、計劃部長伊克巴爾、國家災害管理局主席伊納姆、信德省首席秘書拉傑普特等分別會見,對中國政府派專家組支持巴防洪減災表示歡迎和感謝。中國駐巴大使農融也會見了專家組,中國駐巴大使館為專家組在巴工作期間提供大力支持。(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