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十大 ->新聞中心

“敢於鬥爭是中國外交的精神品格,我們連續拿下台灣當局9個所謂邦交國!”

分享到:
2022-10-20 1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介紹,新時代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開拓進取,攻堅克難,取得全方位、開創性歷史成就。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得到有力維護。面對外部遏制打壓和無理干涉,我們開展了針鋒相對、堅定有力的鬥爭,連續拿下台灣當局9個所謂“邦交國”,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更加鞏固。有力阻遏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連續挫敗反華勢力對我國進行攻擊抹黑,捍衛了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習近平外交思想引領我們開闢了一條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路,黨的領導是中國外交的根基靈魂,人民至上是中國外交的力量源泉,獨立自主是中國外交的優良傳統,胸懷天下是中國外交的初心所繫,公平正義是中國外交的執著堅守,敢於鬥爭是中國外交的精神品格。

(視頻來源:央視新聞)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