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中共二十大)外交部:中國建交國達181個

分享到:
2022-10-20 16:4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 中共二十大新聞中心20日舉辦第四場記者招待會。中國外交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馬朝旭說,新時代十年,中國的建交國總數從172個增加到181個,同世界各國和地區組織建立夥伴關係的數量從41對增加到113對。

(新華社圖片)


  馬朝旭說,面對外部遏制打壓和無理干涉,我們開展了針鋒相對、堅定有力的鬥爭。連續拿下台灣當局9個所謂邦交國;有力地阻遏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連續挫敗反華勢力利用各種問題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捍衛了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

  他說,新時代十年,黨對對外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全面加強,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外交布局日益完善。

  馬朝旭還談到了反映撤僑的電影《萬里歸途》。他說,這部電影之所以能够打動人心,就在於生動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底色,電影當中反復響起的那句話,“祖國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同胞,我們一定帶大家回家”,正是“外交為民”的真實寫照。(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