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十大 ->反應

【駐華大使看二十大】“阿根廷希望和中國共同發展”

分享到:
2022-10-19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9日電 海外網報道,“我們認為中共二十大非常重要,中國任何決策對世界都有非常直接、重大的影響。”阿根廷駐華大使牛望道近日接受海外網採訪時表示,“阿根廷經濟與中國有很強互補性,阿根廷希望和中國共同發展。”

視頻截圖

牛望道對“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句話感受深切,他回憶說他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人們在天安門廣場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當時場面很感人,我們可以看到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產黨的愛戴。”他說,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一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短短百年時間內把中國從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發展成如今在很多領域領先世界的創新型國家,為人民帶來了繁榮和發展。

牛望道表示,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中國已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這對全人類都是大事。他相信,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

中國的新發展將帶給世界新機遇。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牛望道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拉美地區有積極影響,因為拉美地區經濟與中國經濟有高度互補性,阿根廷非常需要基建方面的投資,這有利於拉動出口、促進發展。他還特別表示,“一帶一路”帶來的一個深刻啟示是,任何國家都不應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各國要平等地開展合作並實現共贏。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