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尼雅萬高鐵完成全線箱樑架設

分享到:
2022-10-17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通報,印尼當地時間16日下午,最後一榀重達900噸的簡支箱樑穩穩落在雅萬高鐵24號橋8號至9號橋墩上,雅萬高鐵全線箱樑架設任務完成,鋪軌通道全面打通,預計2023年6月建成通車。

這是在位于山東省青島市的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拍攝的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2022年8月5日攝)。新華社圖片

雅萬高鐵全長142公里,共設1號、2號、4號3座樑場,分段負責全部2558榀箱樑架設任務。箱梁(Box girder、Tubular girder),又稱箱型樑,是橋樑工程中的一種建築構件,內部呈空心狀,上部兩側有翼緣,形狀似箱子,因此而得名。分有單箱及多箱等種類。

目前,雅萬高鐵全線2558榀箱樑全部架設完成,13座隧道全部貫通,路基、車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2%以上,全線轉入無砟軌道板鋪設工序。站房、四電工程穩步實施,運維準備工作有序開展。為雅萬高鐵量身定制的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列車已於9月1日運抵印尼。

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在海外建設項目,也是“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項目。項目建成後,雅加達到萬隆的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對助力印尼經濟社會發展、深化中印尼兩國合作、促進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印尼總統佐科本月13日視察雅萬高鐵終點站德卡魯爾車站時說,雅萬高鐵項目將加快人員及貨物流動性,提升印尼整體競爭力,帶動雅加達和萬隆出現新的經濟增長點。他說:“這是亞細安首個高速鐵路,我們希望這能提高各國之間的連通性。”

印尼將在下個月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向外界展示雅萬高鐵建設成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