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英國推遲限制華為禁令

分享到:
2022-10-16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5日電 據《環球時報》援引彭博社13日報道,英國推遲了有關在電信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的禁令。此前,英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英國電信集團警告,如果按照最初確定的期限,英國可能會發生網絡中斷。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報道稱,英國文化、媒體和體育部(DCMS)當地時間13日在一份聲明中稱,有關在網絡核心任務中限制使用華為(包括管理敏感數據和任務,安全和控制功能)的規定將於2023年12月生效,而不是當年1月。此外,關於在光纖接入網絡中華為設備使用上限(35%)的規定,生效日將從2023年7月延後至10月。不過,把華為設備從英國5G網絡徹底移除的最後期限仍維持在2027年年底不變。

DCMS稱,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供應鏈造成的延誤,少數運營商按原來的禁令期限可能會導致網絡中斷,並影響客戶使用。

美國CNBC報道稱,作為美國的親密盟友,英國在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後不久,也開始著手限制華為。資料顯示,早在2020年7月,英國政府就宣佈將從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購買新的華為設備,並且英國5G網絡中目前所使用的華為設備須在2027年前拆除。不過,今年6月,英國電信集團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供應鏈方面的延誤,它無法滿足禁令所規定的期限。英國電信首席執行官菲利普·詹森警告稱,如果過於倉促實施禁令,可能會導致客戶網絡中斷。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