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歐盟考慮強制禁用華為建設5G網絡

分享到:
2023-06-08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英媒7日引述知情官員稱,歐盟正在考慮強制禁止成員國在5G建設中使用所謂存在安全風險的公司,其中包括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

歐盟旗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外飄揚 新華社圖片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在這個時間點提出此舉,是因為擔心一些國家在這個問題上拖延時間。

報道說,歐盟負責內部市場的官員在2日的會議中,向各成員國的通信事務官員表示,只有三分之一歐盟國家在關鍵領域實施自2020年開始針對華為的限制。報道又說由於德國等成員國拖延實施有關限制,歐盟才會考慮對被視為存在安全風險的企業,實施強制式禁令。

對此,歐盟暫時未有回應。華為重申反對將網絡安全評估政治化,批評做法違反公平原則,亦不符合歐盟和成員國法規,又強調至今未有法院裁定華為有惡意竊取或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

歐盟在2020年表示,成員國可以限制華為等5G設備供應商,進入電信網絡的核心部分。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官員去年表示,華為等中國企業在海外發展受限,是因為個別國家以國家安全為藉口,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惡意封鎖打壓中國企業,不但損害有關企業的合法權益,更干擾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強調合作共贏才是唯一正道。(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