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駐港部隊新兵開訓!

分享到:
2022-10-13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十月鵬城烈日炎炎,練兵號響鬥志昂揚。近日,2022年度秋季入伍新兵開訓動員在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某團練兵場隆重舉行,每名新兵迎來屬於自己的“開學典禮”。

“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動員現場,全體新兵戰友齊聲高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他們目光堅毅,神情激昂,洪亮的歌聲響徹全場,誓以昂揚姿態迎接軍旅新征程。

挑應戰、表決心,全體帶訓新兵幹部骨幹目標堅定、士氣高昂,他們將秉持依法帶兵、文明帶兵原則,科學組訓,嚴格施訓。

為培塑新兵血性膽氣,激發訓練熱情,練兵場上,示範人員正進行隊列、刺殺、射擊、戰術動作、手榴彈投擲和輕武器分解結合等軍事課目演示。整齊劃一的動作,激烈精彩的對抗,吸引著新兵的目光,更震撼著大家的心靈。

動員就是命令,開訓就是開戰。

駐香港部隊某團新戰士喻鋰表示,作為一名二次入伍的戰士,曾身處戰場一線,如今再次踏入軍營,胸懷強軍夢從加勒萬河穀到香江之畔,會不斷超越自我,用更好的表現來迎接新訓。

駐香港部隊某團新戰士王瑞澤表示,這次開訓動員深深地震撼到自己,這就是心目中軍營的樣子,男兵能練的我一樣可以。

駐香港部隊某團帶訓班長高大凡指出,班長什麼樣,兵就什麼樣,我們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響著他們,我一定以身作則、傾盡所能,繫好他們軍旅生涯“第一粒鄆子”。

催征戰鼓已然擂響,練兵備戰時不我待。開訓動員拉開了新兵訓練序幕,接下來3個月時間裡,新兵們將陸續展開各項軍事技能和體能訓練,願全體新兵戰友從這一刻出發,早日實現從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軍人的轉變。(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