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揭幕 傅家俊首戰告捷

分享到:
2022-10-06 19:5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6日電 (記者  陳卓儀)2022世界桌球大師賽10月6日在香港拉開戰幕,這是疫情以來首場在亞洲舉行的職業桌球賽,世界頂級球手時隔五年再聚香江獻技。香港選手傅家俊首戰告捷,贏下世界排名第四的馬克·塞爾比。


  本次大師賽匯集世界第一的羅尼·奧沙利文等在內的6位頂級名將,將與傅家俊和吳安儀2位本港選手一起,角逐10萬英鎊的冠軍獎金。

  首場比賽周四下午舉行,現場觀眾非常熱情,入場前紛舉起門票與選手海報合影。選手入場時歡呼聲不輸演唱會,還有球迷製作燈牌。

  傅家俊開球以漂亮防守贏得全場掌聲,隨後順利拿下29分。

  雙方以數個回合的防守大秀功力,隨後傅家俊以一記長台繼續得分。儘管首局丟了兩個長台,傅家俊還是以優秀防守拿下第一局。

  相比起電視直播,沉浸式氛圍仿彿讓觀眾進入了球檯,跟隨比賽節奏時而屏息凝氣、時而輕鬆鼓掌。

  主場作戰的傅家俊最終以5:2擊敗對手。在此之前,傅家俊和塞爾比交手過18次,13次被擊敗。

  傅家俊賽後受訪說,“沒想到能贏”,現場的鼓勵讓他發揮很穩定,相信球員都很適應紅館的熱烈氣氛。不過,他坦言跟五年前的狀態相比,還要繼續努力爬上去。

  中國內地選手趙心童因確診新冠退賽,由世界第八的馬克·威廉姆斯頂替。傅家俊對此表示可惜,他說:“趙心童是1997年出生的。(今年)剛好是香港回歸25周年,他非常期待,無法出席真的很可惜。”

  疫情影響了香港很久,能有一場世界頂級比賽呈現給觀眾,意義重大;傅家俊希望香港每年都有機會舉辦這樣的比賽。

  有觀眾表示,5年前在伊利沙伯體育館看過大師賽,這次特意和朋友請假來看,最想看奧沙利文的場次,也希望香港選手傅家俊能進決賽。

  帶著女朋友來看球的Jack是資深球迷。他表示,在香港看球比在英國有氣氛多了,特別是香港紅館能容納幾千人,氣氛很爆,選手出來時一片歡呼,選手比賽時全程安靜,特別有感覺。

  本次大師賽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賽事分成挑戰賽及表演賽兩部分,首三天賽後更設有簽名會,冠軍將在10月9日晚間誕生。(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