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賀一誠:澳門同胞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日益增強

分享到:
2022-10-01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日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澳門特區政府10月1日舉行國慶升旗儀式及酒會。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時表示,2022年的澳門身處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的複雜背景之中。經歷風雨挑戰後,澳門同胞更加深刻認識到,澳門始終同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澳門特區政府10月1日舉行國慶升旗儀式及酒會。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時表示,2022年的澳門身處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的複雜背景之中。經歷風雨挑戰後,澳門同胞更加深刻認識到,澳門始終同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早八時,澳門特區政府於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的國慶日升旗儀式,行政長官伉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機構負責人、澳門特區立法及司法機關負責人,以及行政會委員、立法議員、特區政府官員和澳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約570人出席。

慶祝酒會於當日上午9時30分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崔世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解放軍駐澳部隊政治委員孫文舉、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及各界人士等逾1100人出席。

賀一誠致辭時表示,祖國是維護澳門安定祥和的堅強後盾。習主席和中央政府始終關心澳門發展,全力支持澳門防控疫情、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澳門根本利益的好制度,得到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中共十八大以來,“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取得歷史性成就,澳門保持社會大局穩定,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日益增強。

他又提到,澳門正處在轉型發展的重要機遇期,“一國兩制”實踐進入新階段。特區政府必須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澳”,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同時要時刻牢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目前,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正是貫徹和落實這一最高原則、不斷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具體體現。

近年,澳門經濟社會面臨困難和挑戰,但是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賀一誠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澳門一定能夠更好地發揮獨特優勢,在發展經濟、促進多元、改善民生等方面進一步主動作為,開創新局面。

澳門將於當晚在旅遊塔對出海面舉行“2022國慶煙花表演”等連串慶祝活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