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重申一中政策不變 不就台灣主權採取立場

分享到:
2022-09-27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地時間26日表示,美國未對台灣主權問題採取立場,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未有改變。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台灣是否是中國一部分時說:“美國的一中政策未有改變,過去40年均是如此,基本上我們不就台灣主權問題採取立場,但一中政策未有改變,這是我們多次公開清楚表達的立場,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與王毅會面時也私下傳達。這個自1979年以來作為美國對台政策的核心,目前仍然有效。”

普萊斯又指,兩岸自1979年以來的現狀鞏固了台海和平穩定,美國希望見到這個現狀繼續維持下去,但指中國在台海的行徑愈來愈挑釁及具脅迫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23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晤時也私下傳達美國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多年來不會就台灣主權採取立場,但政府官員少有公開說明。國防部前發言人柯比去年10月曾表示,美方長期遵循“一中政策”,與中國“一中原則”不同。在“一中原則”下,北京宣稱對台灣擁有主權,但美方對台灣主權不持立場。(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