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干達出現三年來首宗埃博拉死亡病例

分享到:
2022-09-20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 烏干達中部地區穆本德暴發埃博拉疫情,並出現自2019年以來的首宗埃博拉死亡病例。

圖為2014年由美國疾控中心提供的埃博拉病毒的顯微照片。圖自新華社

法新社報道,烏干達衛生部當地20日發布推文說,一名24歲的男性患者在出現埃博拉症狀後去世。

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發布聲明說,這起病例屬於相對罕見的蘇丹毒株。“目前有8宗可疑病例在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烏干達衛生當局9月份在該地區調查6宗可疑的死亡案例。世衛目前正在幫助烏干達當局進行調查,並部署職員前往受影響地區。

埃博拉是人畜共通病毒,主要的感染途徑是透過患者體液傳染,如血液、汗、嘔吐物、排洩物、尿液、唾液或精液等,目前並無飛沫感染的證據。

該病毒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熱,是當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熱,感染者症狀與同為纖維病毒科的馬爾堡病毒極為相似,包括惡心、嘔吐、腹瀉、膚色改變、全身酸痛、體內出血、體外出血、發燒等。死亡率在50%至90%不等,致死原因主要為中風、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發性器官衰竭。

盡管世衛正竭力研究,至今仍沒有辨認出任何有能力在暴發時存活的動物宿主,目前已有疫苗可以預防扎伊爾埃博拉病毒,但無法預防其它埃博拉病毒株。(完)

相關新聞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