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近十年來新發現23個億噸級大油田

分享到:
2022-09-19 18: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  9月19日,中國自然資源部地質勘查管理司司長於海峰說,自2011年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實施以來,中國形成了批重要礦產資源戰略接續區,在開消耗持續加大的情況下,主要礦產保有資源量普遍增長。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於海峰介紹,石油、天然氣新發現23個億噸級大油田和28個千億方級大氣田,非油氣礦產新形成32處資源基地。西部石油新增探明地質儲量占了全國一半以上,產量約占全國的1/3。西部天然氣新增探明地質儲量和產量均占全國80%以上。海域油氣產量約占全國1/4。特別是2021年,渤海油田原油產量超過3000萬噸,新增產量明顯增加。另外,還新形成了32處非油氣礦產資源基地,有25處都在中國西部。80余座老礦山新增資源量達到了大中型規模,近800座生產礦山不同程度地延長了服務年限。

而且,中國基礎地質調查工作程度不斷提高,1:5萬區域地質調查覆蓋率由24.7%提高到45.5%,重要找礦遠景區調查工作已經全面覆蓋。於海峰表示:“青藏高原地質理論創新與找礦重大突破”、固體礦產勘查區“三位一體”找礦預測理論等科研成果,極大地支撐了國內的找礦行動。

同時還發佈了煤炭、鐵等124個礦種“三率”指標要求,遴選推廣360項先進適用技術、工藝及裝備,石油採收率平均提高了9個百分點,固體礦產開採回採率平均提高8個百分點,選礦回收率平均提高9.5個百分點。推進修訂了《礦產資源法》,深化礦業權出讓制度改革,形成了中國礦產資源儲量分類新規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