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女王葬禮多國元首參加 安保行動規模最大

分享到:
2022-09-19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 當地時間9月19日上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在倫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舉行,包括國家元首在內的數百名外國賓客參加。倫敦警方表示,女王的葬禮將成為其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安保行動。

英女王靈柩  圖源:澳門力報

  英國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包括國家元首、王室成員和外國政要在內,有約500名賓客將出席英女王的葬禮。

  倫敦警方表示,為恐怖主義威脅、抗議和人群踩踏等事件做準備。警方在倫敦街頭部署有史以來數量最多的警察,幾乎部署了全國所有警力。

英國警方執行最大規模安保行動  圖源:風傳媒

  警方稱,大規模的警務行動將超過倫敦的其他重大警務活動,其中包括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今年6月慶祝女王登基70周年的慶典。

  據報道,兩名警察16日被刺傷並住院。警方初步推斷這起襲擊與恐怖主義無關。路透社報道,到目前為止,倫敦警方在葬禮之前已經逮捕了34人。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18日表示,感謝世界各地的人們在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逝世後給予的支持和慰問。

  查爾斯三世在聲明中說,“在我們準備做最後的告別時,我只想借此機會向那些在我和家人悲痛的時刻給予我支持和安慰的無數人說聲謝謝。”

  他還說,“過去十天里,我和妻子被來自這個國家以及世界各地的眾多慰問和支持深深觸動。”

  伊麗莎白二世作為當今世界在位時間最長的元首、也是最高齡的在任國家元首,自1952年登基後,其君主生涯的大多數榮耀及悲傷時刻都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留下深刻印記。她在這裡送別了父親喬治六世國王、妹妹瑪格麗特公主、母親伊麗莎白王太後,以及讓她陷入人生最大危機的兒媳戴安娜王妃。

  去年4月,伊麗莎白二世又送別了相扶一生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僅僅過了不到一年半時間,9月8日下午,她在位於蘇格蘭的王室住所巴爾莫勒爾城堡逝世,“世紀女王”的傳奇一生走到了終點,終年96歲。(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