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多國政要對英國女王逝世表哀悼 

分享到:
2022-09-09 1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9月8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蘇格蘭逝世,終年96歲。多國政要就英國女王去世表示哀悼,多地降半旗以示哀悼。

據多家美媒最新報道,美國總統拜登8日在白宮網站發表聲明稱,他已下令白宮等地降半旗,紀念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拜登在聲明中要求,女王葬禮當天,懸掛在白宮、所有公共建築和場地、所有軍事哨所和海軍基地,以及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政府所有海軍艦艇、整個美國及其領土和屬地上的美國國旗,應全部降半旗,直至日落。還指示,懸掛在所有美國大使館、公館、領事辦公室和其他海外設施,包括所有軍事設施、海軍艦艇和海軍基地的美國國旗,都應在同樣的時間內降半旗。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稱,對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去世深表悲痛,他向她的遺屬、英國政府和人民以及英聯邦國家表示誠摯的悼念。古特雷斯表示,他要向英女王致敬,因為她堅定不移地終生致力於為她的人民服務。世界將永遠銘記她的奉獻精神和領導能力。

聯合國安理會8月下午還在召開會議前,全體起立,向英女王逝世默哀。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夫婦就英女王逝世表示:“梅拉尼婭和我將永遠珍惜與女王曾相處的時光,永遠不會忘記女王陛下慷慨的友誼、偉大的智慧和非凡的幽默感。她是一位偉大和美麗的女士——沒有人能比得上她 !”

法國總統馬克龍稱,伊麗莎白二世是法國的朋友,一位善良的女王,她給她的國家和歷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國總理朔爾茨對英女王的逝世表示哀悼。他說,英女王是數百萬人的榜樣和靈感,在德國也是如此。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致英國王的信中說,女王“理所當然地受到臣民的愛戴和尊重,也享有在世界舞台上的權威”。還希望他“在面對這一沉重的、無法彌補的損失時表現出勇氣和韌性”,並請他向英國王室成員和英國全體國民轉達誠摯的哀悼與支持。

印度總理莫迪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英女王將作為這個時代的堅定支持者被銘記。“她為她的國家和人民提供了鼓舞人心的領導力。”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我們代表人民,就這一無法彌補的損失向(英王室)、整個英國和英聯邦表示誠摯的哀悼。我們的思念和祈禱與你們同在。”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懷著最沉重的心情得知加拿大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去世的消息, 她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她對加拿大人的服務將永遠是我們國家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加拿大議會同時降半旗以示哀悼。

比利時首相德克羅表示,比利時向英國王室和英國人民表示哀悼。葡萄牙總理科斯塔表示,懷著悲痛的心情得知英女王去世的消息,他向英國王室和英國人民致以誠摯的哀悼。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向英王查爾斯三世致唁電,就伊麗莎白二世去世表達哀悼。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表示,澳政府和人民向英國王室成員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我們可以從英女王自己的話中找到安慰 : “悲傷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對伊麗莎白二世逝世表示哀悼。(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