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颱風“南瑪都”即將登陸日本 政府促百萬民眾疏散

分享到:
2022-09-18 23: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超強颱風“南瑪都”將登陸日本九州地區,並襲擊日本西南部的鹿兒島縣,當地官員敦促近300萬居民疏散。



日本氣象廳對九州地區鹿兒島縣發佈了包括暴風、大浪、大海潮在內的颱風特別警報,稱這將是九州地區“從未經歷過的危險颱風”。

據報道,18日上午9時,颱風“南瑪都”位於本州地區屋久島東南80公里處,陣風風速達每小時252公里,預計將於19日晚在九州地區登陸。

據日本廣播協會報道,截至18日11時,九州地區鹿兒島縣和宮崎縣共計58810戶居民停電。當地的火車、航班和輪渡服務也已暫停。

目前為止,九州地區已有約290萬居民收到了疏散警告,政府呼籲人們搬到可以承受極端天氣的避難所或替代住所。據鹿兒島地方官員消息,截至18日早上,已有8500多人進入避難所。

另據韓聯社9月18日報道,受颱風“南瑪都”北上影響,韓國行政安全部9月18日正午將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的應急響應級別從第一級提升至第二級,並將颱風和暴雨應急預警等級從第二級“注意”提升至第三級“警惕”。

據預測,颱風將於19日上午3時許經過鹿兒島西北偏北方向約130公里處,並從當天凌晨至下午影響韓國。尤其是東南部海岸降雨量將達到每小時30~60毫米,最高可達150毫米以上。

韓國在面臨各種危機情況時發佈的“危機預警”(應急預警)分為關注、注意、警惕、嚴重四個等級。颱風強度由小到大劃分中、強、極強和超強四個等級。(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