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颱風“軒嵐諾”登陸韓國 已致1人死亡

分享到:
2022-09-06 15: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颱風“軒嵐諾”於9月6日凌晨4點50分許在韓國南部沿海地區慶尚南道巨濟市附近登陸,並於上午7點10分許離開蔚山前海。受颱風過境影響,多地遭遇暴風雨災害。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6日報道,據初步統計,颱風“軒嵐諾”已造成1人死亡、數百公頃農作物受災。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發佈初步統計數據稱,以6日上午6時為准,蔚山一名20多歲男性疑因被捲入急流中而死亡。濟州和京畿道等地的五戶住房被水淹或受損,一艘漁船傾覆。另外,包括三條公路在內總共6處公共設施被水淹或受損。農作物方面,濟州的胡蘿蔔地和大蒜、江原道水稻等總計284公頃農作物受損。停電事故也接連發生,受颱風影響,濟州、慶南、釜山和蔚山等地共計發生44起停電事故。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為應對颱風災害,已向危險地區的7000餘戶居民提前發佈疏散令,目前慶南、全南和釜山等地共計2600餘戶、3400餘人被疏散,安頓在臨時設施或親友家中。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氣象廳表示,颱風於6日上午6點經過釜山東北偏東10公里處時的速度為每小時52公里,中心氣壓為955百帕,最大風速40米/秒(時速144公里)。颱風在中緯度地區登陸後仍未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的現象極其罕見。慶尚北道浦項市(九龍浦)和慶州市(吐含山)在颱風登陸的早5點到7點的2個小時降雨160毫米和153毫米。氣象廳表示,極強風雨天氣6日還將持續,提醒廣大市民注意防範暴風、海嘯和海浪風險。(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