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角川社長否認向東京奧組委官員行賄

分享到:
2022-09-15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據朝日電視台網站15日報道,日本角川出版公司(KADOKAWA)社長角川歷彥因涉嫌向東京奧組委官員行賄被捕。角川歷彥在接受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調查時承認支付了資金,但否認是行賄行為,稱“沒有行賄的認識”,是“一般體育事業的咨詢費”。

這是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場地中央顯示的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2021年7月23日攝)來源:新華社

根據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的調查,現年79歲的角川歷彥在2020東京奧運會的贊助商選定等方面得到了便利,作為謝禮等,到去年為止的3年間向東京奧組委原理事78歲的高橋春之提供了總計6900萬日元的賄賂。

9月6日,曾擔任角川專務的芳原世幸與辦公室負責人馬庭教二也被逮捕,同時以受托受賄的嫌疑再次逮捕並搜查了原理事。2019年,KADOKAWA作為日本第三等級的“官方贊助商”,與組委會簽訂了贊助合同,並出版了東京奧運會的官方項目和旅遊指南等。

角川歷彥是角川書店創始人角川源義的次子,參與了多部電影製作,曾獲得日本電影學院協會特別獎,還曾任日本雜志協會理事長。特搜部預計將通過分析目前為止沒收的資料等來查明真相。

9月5日,角川歷彥曾就公司正在接受調查一事表示感到非常意外,感到非常困惑。事實關係自己不清楚。對於受賄一事,他強烈否認,表示完全沒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