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智利一懸冰川因高溫斷裂

分享到:
2022-09-14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 據路透社13日報道,受高溫天氣和降雨影響,智利一個國家公園內一座懸冰川日前斷裂,墜落到山腳。

視頻截圖

這座冰川位於南美洲巴塔哥尼亞高原上的智利克烏拉特國家公園內,距離智利首都聖地亞哥1200多公里。公園內遊客拍攝到冰川斷裂的視頻,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傳播引發網民熱議。

視頻顯示,這座冰川位於一處約200米高的山頂,斷裂後墜下山崖,轟隆作響、激起巨大水霧。

智利聖地亞哥大學氣候學家勞爾·科爾德羅認為,冰川斷裂是正常的,但近期的事發頻率令人不安。“這種類型的冰川斷裂由高溫熱浪或強烈降水事件引發,不光在智利,這兩種情況在全球範圍內也愈發頻繁。”

科爾德羅稱,在冰川坍塌之前,巴塔哥尼亞地區出現了極其異常的高溫。“全球變暖的後果之一就是破壞冰川的穩定性,特別是一些不穩定的冰川壁。”一些科學家表示,全球變暖與人工影響天氣活動、溫室氣體排放等有關。聯合國氣候科學小組今年早些時候表示,各國政府和企業應大幅減少碳排放。(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