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約翰遜卸任前突訪烏克蘭宣佈提供新一攬子軍援

分享到:
2022-08-25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4日,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約翰遜突然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訪問。約翰遜宣佈向烏克蘭提供新的一攬子軍事援助。這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約翰遜第三次訪烏。

圖為約翰遜 新華社發

據報道,這次訪問發生在俄烏衝突滿半年、烏克蘭獨立日之際。約翰遜參加了烏克蘭獨立日紀念活動,并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

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約翰遜在訪問基輔期間宣佈了一項新的5400萬英鎊(6350萬美元)軍事援助計劃,包括導彈系統、850架“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和2000架其它無人機。

最初,英國首相辦公室宣佈將在新援助計劃框架內提供200架無人機,但後來將該數字更正為2000架。

唐寧街的聲明中說,此次訪問正值首相宣佈又一個一攬子援助計劃之際,包括導彈系統和無人監視系統。這將讓烏克蘭更好地追蹤和瞄準俄羅斯軍隊。

聲明指出,英國正準備向烏克蘭提供反地雷車輛,并訓練烏克蘭軍隊與他們合作。此外,英國計劃擴大對烏克蘭軍人的訓練,并表示還有8個國家加入了這一進程。

據英國首相府發表的聲明,這是自俄烏衝突爆發後約翰遜第三次訪問烏克蘭。4月9日,約翰遜秘密抵達基輔,與澤連斯基進行一對一會談,并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經濟和軍事援助。6月17日,約翰遜第二次訪問烏克蘭,再次向烏方承諾一系列軍事援助。

7月初,約翰遜宣佈辭去英國保守黨黨首和首相職務,但將留任至新領導人產生。保守黨隨後舉行新黨首選舉,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和外交大臣特拉斯進入最終角逐,結果預計將於9月5日宣佈,勝出者將成為英國新首相,約翰遜則將於9月6日正式卸任。(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