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首相突訪烏克蘭首都宣佈軍事訓練計劃

分享到:
2022-06-18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8日電 英國首相約翰遜6月17日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總統澤連斯基舉行了會談,並預告將啟動一項“足以徹底改變戰爭平衡”的軍事訓練計劃。

當地時間6月17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左)到訪烏克蘭。來源:視頻截圖

綜合媒體報道,今年4月,約翰遜也曾到訪過基輔,他是俄烏衝突爆發後,首位到訪基輔的七國集團(G7)領導人。本次是他繼4月以來再次訪問基輔。據報道,約翰遜原計劃在英國唐卡斯特參加活動,但最終改變主意。

據英國首相府透露,在與澤連斯基舉行會談時,約翰遜表示,英國打算在烏克蘭士兵的前線作戰訓練等方面提供支援,每120天可向最多1萬名烏克蘭士兵提供訓練支持。

截至目前,包括多管火箭系統、反坦克導彈、防空系統等在內,英國一直在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

在與澤連斯基共同會見記者時,約翰遜強調,對烏克蘭而言,財政和軍事支持目前仍然十分必要。他認為,包括停火談判在內,啟動面向未來的對話應放在其後。

英國首相辦公室此前表示,訓練計劃將在烏克蘭境外執行。英國曾在2015年至今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前,透過"軌道行動"訓練超過2萬2000名烏克蘭軍事人員。17日宣告的新計劃與"軌道行動"相似。首相辦公室指出,新計劃將有助烏軍加速部署、恢復軍力、擴大抵抗。每一位參與計劃的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將接受3周訓練,學習前線作戰技能、基礎醫療能力、網絡安全以及反爆破戰術。(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