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敦煌榆林窟復制洞窟首次在港展出

分享到:
2022-08-23 2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3日電  香港文化博物館與敦煌研究院將第三度合作,於8月24日至11月21日期間舉辦展覽,展出敦煌出土文物、石窟壁畫,以及復制榆林窟第25窟等,配合藝術科技及多媒體展示,呈現敦煌佛國世界中尊天、敬地、愛人的豐富情感。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起舉行“敦煌—千載情緣的故事”大型歷史展覽。(大公文匯全媒體圖片)

本次展覽名為“敦煌—千載情緣的故事”,亦為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展覽設有三大主題,即追求極樂凈土的靈性美、表達人與自然共存的和諧美,以及呈現俗世人倫的真善美。

香港文化博物館向敦煌研究院借出50件文物,重點展品包括首次在香港展出、具代表性的榆林窟第25窟復制洞窟,將重現洞內壁畫,以美學角度剖析壁畫中的經典山水場景。

其他重點展品還包括由觀無量壽經變、普賢變,以及彩繪大日如來佛鎏金銅頭像。

展覽除了加入科技和多媒體元素外,還將舉辦多元化的教育活動,包括講座和音樂節目等,加深大眾對敦煌藝術的了解。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