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銀國際副董事長林廣兆獲”中銀全球之星”

分享到:
2022-08-05 18: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5日電  成立110周年的中國銀行總行4日在北京舉行“中銀全球之星”頒獎,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香港珠海學院校董會主席林廣兆榮獲中國銀行總行授予“中銀全球之星”榮譽稱號。

林廣兆指出,今年是中國銀行成立110周年。110年來,中行勵精圖治、變革圖強,發展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大型銀行集團。今年也是我加入中行70周年。70年來,有幸目睹了中國從貧窮落後走向繁榮富強的偉大歷程,有幸親歷了中國金融事業的蓬勃發展,有幸參與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今天,榮獲總行授予的“中銀全球之星”榮譽稱號,我由衷感到驕傲和自豪,由衷感恩國家和中行的培養,感謝香港中行同事的關心和支持,也倍加珍視難得的人生機遇和幹事創業舞台。

林廣兆說,“成績是看得見的底氣,精神是看不見的力量。回首這一路的風雨,總有一些力量讓我們砥礪前行、讓我們無懼挑戰。”

林廣兆表示,首先是“初心”的力量。習近平總書記說,“不管我們走出多遠,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不能忘記為什麼而出發。”我出生在抗日戰爭時期,18歲走出窮山區加入中國銀行。從那時起,就立志報效國家、奉獻中行,在國家需要的地方扎根、在中行需要的領域拼搏。多年來,我為國家奉獻的志向堅定不移,對中行事業的付出無怨無悔,為民族複興拼搏奮鬥的赤子之心始終不改。

他續指,其次是“堅守”的力量。“守少則固,力專則強。”我1952年加入中行,1960年植根香港。一直以來,我投身於中國金融事業發展,致力於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以促進港澳地區和內地經貿合作和金融往來為己任,這是我一生的事業,也是我一生的光榮。

他又說,第三是“奮鬥”的力量。我們閩南有句話“愛拼才會贏”。中行有一支高素質的人才隊伍,志不求易、事不避難,敢為人先、愛拼敢贏。面對新時代新征程,唯有砥礪奮發、篤行不怠,才能切實擔負起“金融報國”的重責大任,努力創造不負時代、不負國家、不負人民的更大成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順利召開。(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