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楊潤雄冀MIRROR演唱會事故調查一至兩周有初步原因

分享到:
2022-08-01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MIRROR演唱會事故調查由康文署助理署長領導,將分階段進行,期望一至兩星期可以有初步事故原因。

 

楊潤雄表示,工作會由不同部門,包括康文署、勞工處等根據自己部門負責的法例跟進,亦會有機電署及結構工程等專家參與,希望分階段找出事實及原因、引致事故的最大問題等,亦不排除在調查中,當引申出其他問題時,尋求其他業界人士協助。他又說,明白許多巿民心急想知道事故原因,但亦要根據事實與科學,完成調查後再決定責任誰屬。

被問到小組會否同時調查及檢討康文署的責任,楊潤雄表示,會先檢視整起事故,包括制度上是否做得足夠等,有需要便會更改,強調自己會親自過問。對於2008年之前,康文署曾經有駐場舞台監督一職,後來改為其他職位,楊潤雄解釋,有關職位並非註冊工程師,認為由主辦機構找合資格的專業人士去檢視舞台設施,會更安全有效。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