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寧夏確診1例鼠疫病例

分享到:
2022-07-20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0日電 7月19日,中國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確診一例鼠疫(腺鼠疫)病例。

該患者為一名男性,45歲,住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廟牧場,職業為牧民。7月12日9時左右,患者自覺發熱、乏力、意識不清、水樣便腹瀉,自內蒙古返回銀川,就診於銀川市第三人民醫院,7月13日11時左右,就診於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7月14日就診於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7月19日診斷為疑似鼠疫病例,當日確診為鼠疫病例。

目前,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鼠疫控制應急預案要求,自治區人民政府已啟動四級應急響應,相關地區和單位已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規定,全面啟動應急處置工作機制,對涉疫區域和人員採取了嚴格的分類管控措施,各項處置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鼠疫是由鼠疫耶爾森菌感染引起的烈性傳染病,是中國法定傳染病中的甲類傳染病,在法定傳染病中位居第一位。鼠疫主要在嚙齒類動物間流行,鼠、旱獺等是鼠疫耶爾森菌的自然宿主,鼠蚤為傳播媒介。鼠疫的特點是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