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酷熱天氣警告生效 香港勞工處提醒僱主和僱員預防中暑

分享到:
2022-07-18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香港天文台今日(18日)發出酷熱天氣警告。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特別是進行戶外活動的人士,天氣酷熱,應採取適當措施,預防中暑及曬傷。若出現頭暈、頭痛、噁心、氣促、神志不清等病症,應立刻休息和求助,並盡快求醫。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勞工處提醒僱主,由於酷熱天氣警告生效,勞工處提醒僱主和僱員採取適當措施,以預防在酷熱或潮濕的環境下工作而引致中暑。

勞工處建議,僱主應評估僱員中暑的風險,並採取有效預防措施,例如提供清涼飲用水、架設臨時設施遮擋陽光、提供機械輔助工具讓僱員減少體力消耗,並盡量提供有蓋及通風良好的空間,讓僱員在休息或用膳時使用。僱員要定時喝水和留意身體狀況,若有頭痛或口渴等中暑早期症狀,應立即到陰涼處休息和飲水,並通知主管以作適當行動。

勞工處亦呼籲僱主盡量為僱員提供有蓋及通風良好的空間,供他們休息和用膳。另外,有些僱員可能受健康狀況影響而較難適應酷熱的工作環境,僱主在為這些僱員編排工作時,應考慮他們的身體狀況及其醫生給予的建議。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